English

谁闹事收拾谁!

2000-06-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晓洲

欧洲杯开赛日期临近,东道国的组织者们已经从丹麦警察今年所犯错误中吸取了教训:治安管理不严是英国与土耳其球迷在哥本哈根街头大打出手的主要原因。

荷兰2000年欧洲杯安全行动总局局长说:“丹麦警察在比赛当天赶到了,但问题发生在头一天夜晚。所以我们必须提前作出反应。我们将逮捕那些闹事球迷并拘留12个小时。过去,英国足球流氓往往买张单程机票,闹事后由荷兰政府出资将他们遣送回家。如今,我们将让他们在监狱里呆上应呆的时间,最后由自己掏腰包回去。”6月12日的首场比赛(英格兰对葡萄牙),荷兰将部署约2000名警察。

根据计划,英国球迷只分配到了小组赛3场比赛的2000张球票,却有成千上万的人渡过英吉利海峡,他们的目的要么是感受大赛的气氛,要么是寻衅滋事。

(《体育参考》2000.6.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